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赣州经开区多管齐下破解企业用工难

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时间:2021-01-22 17:28:43 |  访问:746

日前,走进赣州经开区凤岗镇凤岗社区村企共建车间内,十余名来自周边社区、乡镇的女工正在加工usb数据线。“我们公司订单量全年波动较大,用工高峰招不够人是困扰多年的问题,村企共建车间能短时间有效吸引周边劳力,纾解了我们用工高峰招工难问题。”赣州豪轩晟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代珍说,这类村企共建车间,是赣州经开区通过设立乡村振兴就业岗位,将“家门口就业”和打破招工壁垒相结合,破解企业用工难的生动实践。

2020年,赣州经开区按照疫情防控阻击战、精准脱贫攻坚战、经济发展推进战“三战齐打”的要求,多管齐下破解企业用工难。

线上线下同步发力

“2020年师资一直短缺,在‘校园招聘进园区’活动上,把大学生们送到园区和我们面对面,便于我们迅速选定适合网教工作的高素质助教,有效缓解了网教课程师资缺口。”微客教育负责人叶熙桐介绍道。

该区持续在区就业网、市人才网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媒体,发布区内企业用工信息,举办了全市首期区县网络直播招聘活动,引导务工人员线上求职。线下就业服务方面,组织大型就业岗位对接会3场、就业扶贫“送岗下乡”活动24次,举办“校园招聘进园区”两次,特色招聘活动达成就业意向668人。

及时出台帮扶措施

为解决企业用工难,该区及时出台招工宣传补贴、岗前培训补贴、以工代训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多条帮扶政策。“以同兴达为例,2020年招工需求大增,该区积极落实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减少企业用工成本,对同兴达招工补贴已达134.59万元。”赣州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劳动和社会保障科科长易国乐说,2020年全区累计发放招工补贴、岗位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各类补贴资金共计2493.18万元,惠及企业600余家。

不仅如此,该区还派驻443名机关干部担任驻企联络员,下沉到企业一线,摸清企业岗位需求,协助企业开展入村招聘、门岗招聘,同时发动干部为企业输送劳动力,积极组织“上门应聘”,累计帮助区内企业招工14568人。 (钟林峰)(责编:罗娜、毛思远)人民日报客户端下载手机人民网人民视频客户端下载人民智云客户端下载领导留言板客户端下载人民智作

推荐:更多企业用工 经开区 USB数据线 赣州 企业招工 校园招聘 师资 就业岗位 岗位需求 助教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